东南西北中

很难找到以前写文的激情了。

四楼的一个房间

1、已婚南俊&大学生田柾国
 2、田柾国他哥→田智隼(私设) 
 3、OOC注意  Ooc注意  ooc注意
 4、感谢观看_(:з」∠)_

田柾国在自己的小房间,无聊的坐在床上。 
 手机充电热得发烫,他哥出去还没回来,饭点到了没心情点外卖。
 十楼的风真清爽。 
 晚上出来散步的人互相打着招呼,虫子声,猫叫声,狗吠声,远方车子那跑来跑去的轮胎音还有时不时的喇叭声。 
 夜晚来了,陆陆续续有房间灯亮了起来。 
 田柾国呆坐在床上,房间变得黑暗起来。 
 对面四楼有个小孩噔噔噔跑到窗前,拿着什么。 
 田柾国盯着他手中的物体,大脑有一下没一下的动着。
 纸板盒?画板? 
 小孩噔噔噔跑走之后,又有一个男的过来。 
 男人的腿有、长,发型整整齐齐,家中还穿着正装。 
 这是刚下班还是准备去上班? 
 这个念头一晃而过,田柾国有点恍惚。 
 这应该是他们家客厅吧。 
 男人在找什么...我哥有个望远镜来着?昨天还玩过...我记得..应该在沙发上吧... 匆匆套上拖鞋,磕了床角。 

小孩又跑来了,手里拿着可能是男人正在找的,因为他笑了。
 酒窝露了出来。 
 田柾国感觉自己在看一部小说,男主找一个东西却始终找不到,女主适时将他的东西递上。男主微笑了一下,接过。 .... 他们结婚了,孩子也大了。多年后一天,似曾相识的一幕再次发生,只不过对象是他们的孩子。

打住!!醒醒!! 
 田柾国倒吸一口气。 
 混合着夜晚树叶香味的空气进入肺部,让狂热的大脑暂时得到一点清凉。
 只是无聊之时随便看看,却??
 有点糟糕啊,这个情况... 喜欢? 
 太荒谬了吧,才一面。 
 也许只是被惊到了,这样的男人。 
 浑身散发着令人安心的味道,不由得沉溺... 
 也许是...喜...欢...吧? 
 骗人的吧... 

男人离开了,没有再出现在窗口。
 田柾国放下望远镜,揉了揉酸掉的眼睛。 

夜色渐浓。 
 他去哪里了呢?还会再看到他吗?
 黑暗的环境中,人容易矫情起来。 

他在猜测那个男人的生活习惯、工作、交友圈,完全沉浸在自己的小说里。

“お疲れー様でしたー” 
 手机铃声响了。
 田柾国惊得从床上弹起来。 
 看到来电显示人,是他那工作狂人哥。 
 心中纳罕他怎么会打电话过来,手下意识滑向接听。
 “喂?”有点低沉的声音,陌生的声音。脑海里突然浮现了一张面孔,田柾国心中打着哈哈把这火光掐灭。 
 “您是?” 
 “啊,抱歉。我是你哥的工作伙伴,他今天(Lalalala...)喝醉了。(I gonna ride this horse till the end of world~)现在我们快到..电..梯(Yoloyoloyoloyo~)以及抱歉,我有急事也许需要你来接一下你哥..(I gonna ride this horse to the countryroad~)” 
 “好的,谢谢了。”

老哥还在那头唱着歌...脸丢大了... 
 田柾国开了个灯,拿了瓶水,留了个门,下去了。

合作项目完工,双方公司精英聚餐,醉倒一片。金南俊内心焦急地看着手表指针一圈又一圈转着,他答应女儿十点前回家。 
 这次聚餐其实充满了巧合,遇到了一位说的上话的朋友,还是和自己住在同一地方的,并且酒量不行。 金南俊暗戳戳地等待时机。

田智隼心知自己喝不了多少,但自己实在得犒劳一下自己,或者惩罚自己。自己为了这次项目加班加点,又想到趁暑假来这里玩几天的弟弟,快乐和愧疚占据了他全身。 他也想快点回去,那个家最近几天基本都是他弟一个人。 他留意金南俊这个人很久,餐前小谈知道了两人是住在同一个地方的,也许门对门? 

第三杯...不能再喝了... 
 田智隼整个人都木了。 
 他眼前的世界在转着,人的面貌看不清,酒上满的声音在人声嘈杂中如此清晰,呕吐的欲望越来越强。
 田智隼有些狼狈的站起,示意WC。
 金南俊见机,就扶着他走出包间。

呕吐过,谢了人后,田智隼迈着摇摇晃晃的步子朝着大门走。金南俊本就打算趁这机会走了,看这朋友也准备走,就再给他搭把手了。 况且这种状态,感觉回去比较艰难。 

九点三十五。 
 金南俊带着个人坐了公交。 
 九点五十。
 金南俊带着个人走到楼下。
 九点五十二。 
 金南俊将田智隼固定好姿势,离开。 
 田柾国出电梯。

“诶?南俊啊..我跟你说..田柾国小时候特——别——”田智隼想把自己手机翻出来,“诶?我手机呢...我记得...放在...诶?!”
 “哥...我是田柾国...不是你的那个工作伙伴...”田柾国有点无奈地看着在自己面前一惊一乍的哥。 
 “你哥哥现在很严肃地宣布!我——手——机——不——见——嗝儿~” 田柾国扶额。

金南俊打开门,女儿向他跑来,他抱起女儿。 

“Horse tack is attached Hat is matte black🎵 ” 
 父女温馨的氛围被一通电话打破。

金南俊看着备注为“囧菇弟弟”的来电人名,突然想起来手机没有还给对方,随即按了接听键,表示了歉意,并表示马上送还。 
 他亲了亲女儿的额头,约定一会儿就回来。 
 “那爸爸我等你回来给我念我最!喜欢的小美人鱼的故事~”
 “俊,晚上路上小心。那妈妈给你念白雪公主的故事好不好?” 
 “好!”
 妻子牵着女儿进了房间。

田柾国将水递给他哥,开过的。
 田智隼口渴得厉害,咕嘟咕嘟,一瓶空了。 
 那人来了,路灯的光加重了对比。
 骗人的吧! 田柾国感觉心脏停掉了一拍。 

“抱歉,有点急。” 
 “啊哈哈没事。还好是在你那里。”
 田柾国悄咪咪移到哥背后,这反倒提醒起田智隼来。
 “噢,这是田柾国,我弟。”田智隼往旁边一迈,田柾国感激涕零。
 “你...你好...南俊..哥?”紧张掩盖不了他拥有一副好嗓子的事实。
 “正如你所说,是个很可爱的人啊。你好,柾国弟~” 
 他伸出了手。
 我们握了手。
 奇怪,我明明没有喝酒,为什么感觉浑身发烫... 

四楼的那个房间,田柾国今天也在注意着。 
 这是一种很奇怪的情感,就像是等着时钟里准时报点的小东西。当它出来的那一刻,乐曲被带出来,田柾国感觉自己心铃铛在响。

用朴智旻的话来说,他是天边的星群里的一颗星,周围的星星刚好,你不要去打扰。
 用金泰亨的话来说,别越了界,很痛的。 他说话的时候,是用很严肃的语气说的。田柾国隐隐约约知道了些什么,望着陷入回忆的好友,将话语搅碎了吞入肚子里并结束了视频。

收拾行李。明天他要回去了。
 他又想起了七天前的那个晚上,如果自己视线没有在那间房间逗留,是不是一切都不一样了? 也许不会,因为哥的手机...不过那也只是让我对他的感觉推迟个一两天... 

虽然已经20岁了,哥哥仍旧不放心叮嘱他出行注意事项。 田柾国内心不满,“你可想想怎么应付今年冬天的夺命十三问吧!”
 “我听不见听不见听不见!拜咯!路上小心!” 

行李不是很多,也不重。 
 从电梯出来,望了一眼对面四楼的那个房间。 
 这些天来第一次以这个视角看它,果然不一样呢。
 早上的阳光透过树叶缝隙洒向地上,清新的空气,有三三两两晨跑者。 
 今天星期天,上帝休息的一天。 
 田柾国看到了晨跑着的金南俊,背心短裤球鞋。 
 “早上好—”他说,酒窝露了出来。
 “早上好—”他回。

评论
热度 ( 1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东南西北中 | Powered by LOFTER